获得优秀会馆奖的4间会馆 – 龙溪会馆,天府会,广西暨高州会馆,同安会馆

宗乡总会于去年9月宣布设立“年度杰出会馆奖”,鼓励宗乡团体举办更多有意义的活动,在弘扬华族文化及促进社会、国家和谐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经过1个多月的评选,得奖名单已经出炉,宗乡总会在1月14日举办记者会暨颁奖礼,隆重宣布获奖会馆名单,并颁发奖状予所有的参与会馆。而5个杰出会馆奖项则将在“宗乡总会-通商中国新春团拜”上,由李显龙总理颁发。

蔡天宝会长表示,首次推出的“杰出会馆奖”获得了众多会馆的热烈回响,共有38间报名参与,其中25家是乡团组织,13家是宗亲组织。蔡天宝希望明年有更多会员团体参选。

增设优秀会馆奖

除了原有的5个奖项之外,总会也增设4个优秀奖,以鼓励会馆的热衷参与及在活动推动上的积极努力。评审团主席郭振羽教授指出,由于收到的报名会馆众多,而 且也相当优秀,因此,为了避免遗珠之憾,评审团经过讨论,并获得宗乡总会的同意,于是决定增设四个“优秀会馆奖”以资鼓励。

郭振羽表示,评审团经过三轮认真讨论,分析并求证资料,以7大标准如衡量各项活动的意义、创新度、影响度、团体的规模、人力、财力以及项目的可持续性之后,才得出杰出奖及优秀奖的会馆名单。

荣获杰出会馆奖的会馆包括:南洋客属总会、新加坡厦门公会、新加坡福建会馆、新加坡福州会馆、符氏社。而4间获得优秀奖的会馆分别为广西暨高州会馆、天府会、龙溪会馆以及同安会馆。

获得杰出会馆奖的5间会馆 – 福州会馆,福建会馆,厦门公会,符氏社,南洋客属总会;其奖座将在新春团拜上由总理颁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