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艺术团表演彝族舞蹈《踩云彩》

为促进新中文化交流,宗乡总会与中国海外交流协会艺术团于2011年10月8日,在宗乡总会礼堂联合呈献 “新中文化交流演出”。

当晚,财政部兼交通部政务部长杨莉明、宗乡总会会长蔡天宝、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任启亮、中国大使魏苇,多位中国海交会及大使馆代表,总会理事,各宗乡团体代表以及公众,超过450人聚集一堂,欣赏了一场高水平的文娱表演。

鸣锣之后,新加坡惠安公会率先以华乐团大合奏开场,云南红河哈尼族带来的彝族舞蹈《踩云彩》、格桑顿珠演唱的《敬酒歌》和武汉杂技团吴松涛表演的魔术逐渐炒热了气氛,而南方歌舞团、南京军区前线文工团和二炮文工团的舞蹈、二胡独奏《赛马》以及多首独唱更将现场气氛带入高潮。

新加坡表演团也不遑多让,由新加坡福建会馆舞蹈团呈献了两支精彩的舞蹈,茶阳(大埔)会馆客家山歌团以及南洋客属总会合唱团也以《南洋月光光》、《去一个美丽的地方》等歌曲,让来宾听出耳油,为晚会画上圆满的句点。

表演者与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