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8日,宗乡总会在“宗乡之夜:乡情乡韵”音乐晚会上为首批宗乡总会奖学金得主举行奖学金颁发仪式。五位宗乡总会奖学金得主与代表,从主宾傅海燕高级政务部长的手中接过了奖学金证书。

五名奖学金得主是来自华侨中学的卢泓胜,郭丹、庄颖瀚、梅富强,以及德明政府中学的薛意珩。他们是宗乡总会今年首次推出宗乡总会奖学金后的第一批奖学金得主,将赴中国顶尖大学如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攻读本科学位。

五名奖学金得主将每人获得每学年1万5千新元的资助,用来支付他们在中国学习期间的学费、生活费等。奖学金得主在学校假期间将会到宗乡团体服务,让他们能更深入了解宗乡总会以及宗乡团体。

宗乡总会奖学金不设服务合约,总会计划推出一些项目,以供奖学金得主在服务期间更深入地了解华社团体的运作,并在学成之后能以义工的形式为华社团体服务,为华社引入新生力量。

宗乡总会奖学金是宗乡总会在2011年初庆祝总会成立25周年之际推出,目的是鼓励本地年轻人到中国顶尖大学修读本科学位,为我国培养双语双文化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