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南洋文化协会在摄影展当天举行成立典礼

宗乡总会与随笔南洋文化协会联办的《缤纷狮城—新移民眼中的新加坡》摄影展,于9月12日在宗乡总会礼堂举行,并由社会发展、青年及体育部政务部长符喜泉主持开幕。

此次以“新移民眼中的新加坡”为主题的摄影展,展出了100多张由新移民拍摄的精彩照片,通过他们的镜头,来呈现新加坡五彩缤纷的多元文化及生活。

符喜泉在致辞时表示,很高兴能看到新移民积极参与,并通过视觉艺术表达新加坡人在各个层面的生活方式。她赞扬该摄影展“不但提供了新的视角来阐释新移民对新加坡的看法,也让本土国人与新来的移民,有机会通过照片来相互的了解与认识。”

当天也是随笔南洋文化协会的成立典礼,这是一个由热爱华文文学、致力于推动本地文化活动的《随笔南洋》网站版主及热心网友所共同发起的非盈利文化团体。协会打破新老移民的界限,以文化追求为共同目标;其宗旨是鼓励文学创作、推动文化活动及交流,并在此过程中力求协助新移民深入了解本地社会,同时推动本地社会接纳并了解新移民和他们所带来的文化新元素。

该协会会长李叶明表示,因为时机成熟再加上为了往后能更方便于本身,或与其他社团联合组办活动,于是在一群热心网友和版主们的同心协力下,“随笔南洋文化协会”正式成立。

成立典礼除了有摄影展、文艺表演,当天还发布《随笔南洋文摘》创刊号。下午在总会礼堂也举办一场“从文化视角谈新移民的参与及融合”的精彩讲座,主讲嘉宾为希尼尔、郭永秀、周兆呈,讲座主席为联合早报副总编辑严孟达。

(整理自联合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