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天宝主席(右)与魏苇大使相谈甚欢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魏苇阁下于8月31日上午11时到访宗乡总会。总会主席蔡天宝偕同副主席何侨生、秘书长林方华等14位理事,在大巴窑会所迎接他的莅临。

魏苇大使参观了总会的文史资料中心,随后到会议厅进行交流。蔡天宝主席在致词时,欢迎大使的莅临,并祝贺魏苇阁下荣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特命全权大使 。

蔡主席指出,长期以来总会和大使馆保持着非常密切的伙伴关系,总会的许多活动不但获得大使馆的大力支持,理事们也经常受邀参与大使馆的各项活动,并出席在中国所主办的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等大型活动。同时,总会不时收到大使馆的赠书和赠品,大大丰富了文史资料中心的文物和资讯,让会员们获益匪浅。作为一个小国的民间组织,主席对大使馆所给予的重视和关怀感到十分的荣幸和感激。

他表示,魏大使的到任将有助于双方在原有的基础上,继往开来,为新中两国的合作奠定更加坚固的基石,为两国的友好关系创造更多的契机。

魏大使致词时表示,总会是新加坡跨姓氏、地域的华人社团代表,中国大使馆相当重视,他虽然仅上任3个月半,之前就一直想来拜会总会。他表示,总会及属下会员团体也一直支持大使馆的工作,促进了中新两地友好关系的发展。

他指出,8月28日李显龙总理在国庆群众大会上赞扬总会在帮助新移民融入起了很大的作用,他对此表示认同,并感谢总会在这方面作出的努力。同时,他也祝贺蔡天宝接任总会第二任主席。他也提到,若总会需要,大使馆也会尽全力帮忙。

过后与会者观赏《总会20年》的影带,魏大使在观看之后,认为总会做了非常多的工作,使到中华文化更好的传承下去,让人很感动。他希望在未来,双方能在文化方面有更多的合作。蔡主席也表示,总会今后的方针会随着时代的不同而改变,除了协助新移民融入,也负起会馆间的沟通和交流,希望大使馆能支持总会的活动。

交流会后,双方互换纪念品。蔡主席邀大使及与会者共进午餐,联络情谊,至下午1时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