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和我=信任”,象征着维护社会和谐人人有责的橙丝带扣针,分发到每位参与种族和谐大竞走活动的人手中。

克拉码头几乎变成橙色的海洋。5000多名来自宗乡团体、宗教团体、学校、自助团体、社区发展理事会及社青体部等多个社区组织的人们7月6日一大早就聚集在一起,穿着代表友谊、亲情和家庭颜色的服装,首次携手共庆种族和谐活动。

除了载歌载舞、身穿色彩鲜艳的传统印度服装的印族同胞之外,200多名身穿印有宗乡总会标志的橙色T恤的会馆代表,在人群中也显得格外醒目。

这些包括了蔡克网会长亲自率领50名晋江会馆及属下福建留学生联盟代表、陈健立会长率领的30多名潮州八邑会馆及属下潮汕留学生联合会(简称新潮留)代表、马廷茂总务率领的20多名潮阳会馆的代表、陈仕坤司理率领的10多位颍川公会代表以及福建会馆、安溪会馆、南安会馆、厦门公会及李氏总会的会员们。南安会馆前主席陈英来更是一家五口齐上阵,大家共同绕着新加坡河展开和谐步行走,以表示对种族和谐月的支持。

全国橙丝带活动于7月6日清早在克拉码头拉开序幕,由社青体部部长维文及5个社区发展理事会市长主持开幕仪式。

维文部长亲自别上橙丝带扣针,显示维护种族宗教和谐的决心。他在主持开幕时表示,种族和谐、互相尊重,以及接受我们的多元性,对新加坡的生存至关重要。他说,橙丝带扣针上的字眼,简单有力的指出,要维护新加坡社会的和谐,必须靠每一个人。

随着人口的不断增加,新移民的不断涌入,如何让国人相互联系、交流和了解已成为我 国所面对的挑战。宗乡总会响应政府号召,发动会员积极参与了这项活动。负责此项活动的总会社会事务组主任陈兴庭率小组成员符罗威、李振玉及梁端等一早7点多就抵达新加坡河畔,协调活动顺利开展。

橙丝带庆祝活动是几年前由中区社区发展理事会发起,以促进种族和谐。今年该活动首次将此提升为全国性的活动,以扩大影响,庆祝活动将持续一个月。